【国旗下的思政课】同上一堂“大思政课” 我校举行“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升旗仪式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483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皖医精神,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清晨,我校在滨江校区田径场举行第一期国旗下的思政课——“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升旗仪式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副院长文育锋与8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同上一堂“大思政课”。

活动现场(一)

上午7点08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

出旗

升旗仪式

仪式上,校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代表桂艾文同学以“共享安全屏障  守护家国安宁”为题作“青马学员说”主题分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号召全体同学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在思想上拧紧安全“总开关”,在生活中当好安全“宣传员”,在实践中争做安全“先锋队”。

随后,学生代表唱响《强军战歌》礼赞伟大祖国。全体同学在退役大学生代表的引领下齐声承诺,“今天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在国旗下庄严承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网络氛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和践行者。”最后,活动在全场师生合唱校歌《为人类托起明天的朝阳》的歌声中结束。

唱响《强军战歌》

“青马说”宣誓
“青马学员说”现场退役大学生代表承诺


浇花要浇根,育人要育魂。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本场国旗下的思政课是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悉,学校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颁布实施为契机,计划今后每周一举办一场国旗下的思政课。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的“青马学员说”、形式多样的主题节目、全体参与的集体宣誓和校歌合唱等环节,将国旗下的思政课打造成为皖医学子爱国荣校教育的重要载体,激励他们以更昂扬的精神、更奋进的姿态、更优良的作风,与祖国同奋进,与学校齐发展。

活动现场(二)

学校宣传部、办公室、校院两级团委负责同志,校学生会及校团委各直属团学组织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国旗下的思政课。  

  (左小炫/文   何丽、李晓晓/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