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幸福皖医 关爱你我”系列活动之肩颈腰健康讲座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282

为关心关爱教职工,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11日,学校邀请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师周婷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开展肩颈腰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夏劲松、纪委书记王保中出席活动,各分工会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肩颈腰健康讲座

周婷结合丰富的肌肉骨骼康复工作经验,围绕常见的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职业病问题,强调了系统科学的临床检查对于肩颈腰治疗及康复的重要性,介绍了肩颈腰不适给身体带来的困扰、肩颈腰病痛自检方法、科学的肩颈修复和脊柱养护技巧、常见康复治疗方法以及自我康复注意事项等。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积极参与提问,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针对性的自我康复办法。

肩颈腰健康讲座

学校高度重视维护和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把开展健康教育和举办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作为关心关爱教职工的具体举措,营造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幸福皖医关爱你我”系列活动,促进教职工以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事业发展中。

(张珺/文  曹媛/摄  牛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