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409

4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委员会主任夏劲松,院长、委员会主任姚应水,校领导、委员会副主任贾贤燕、文育锋、王保中、韩永升出席会议,会议由韩永升主持。

韩永升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教师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对2023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总结汇报和2024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结果。

姚应水指出,要进一步梳理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亮点,加大先进典型案例的凝练和宣传,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好支撑;要积极谋划好2024年师德师风重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找差距,补短板;要加强教育引导,坚持以案为戒,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要做实做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夏劲松对2023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宣传师德优秀典型,引导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并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健全教师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明确任务举措,进一步明晰委员会、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工作职责;三要细化目标任务,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制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四要关注重点人群,用心用情关怀和帮助教师;五要有目标的培养“大先生”,鼓励广大教师以学校“四大名师”为指引,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唐礼庆/文  周超/摄  李祥子、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