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水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326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积极响应节水号召,建设节约型校园,校团委和后勤管理处指导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了“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植物养育:用心浇灌,感受水的生命力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水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节水从身边点滴做起,新视界传媒协会的同学们组织开展了“植物养育”活动。同学们精心挑选生命力强的水培植物放置在一号、二号教学楼和逸夫科技楼门口,呼吁来往的同学们把未喝完的矿泉水倒置于集水桶内并动手浇灌花朵,将平时浪费的饮用水用来浇灌培育新生命。上下课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动手浇花、打卡拍照,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新颖,同时能将水资源很好地循环利用起来,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活动现场(一)

       节水宣传:张贴标语,节水提醒在身边

       公共卫生间是生活中最容易造成水资源浪费的场所之一。环保协会在“中国水周”活动开始之前便组织同学们统计学校教学活动场所中公共卫生间节水标语损失的情况。活动开始后,环保协会发动同学们根据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精心设计了美观有趣的节约水资源宣传标语,并将这些新标语更新粘贴到公共卫生间内,用美观大方的节水标语来提醒师生珍惜水资源。

 

 

活动现场(二)

        科普宣传:认真学习,掌握水的新知识

       疾病预防协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水”知识宣传活动。线上,协会的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收集统计了水资源保护的相关知识,并进行“水”知识的推送和宣传;线下,在新老食堂门口进行了节水主题横幅签名与水资源科普户外小讲堂活动。来往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领取宣传折页、阅读宣传展板,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和宝贵性,并在主题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以积极响应节水号召。

 

 

活动现场(三)

       知识竞赛:检验成果,学习节水小技巧

      红十字协会在新老食堂门口进行了“水”知识户外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包含水资源的重要性、水资源保护的措施、容易造成水资源浪费的行为等内容。丰富的题目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保护水资源重要性的理解,同时提醒同学们可以从日常哪些行为中节约用水。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并在核对答案后与同伴进行相关内容的讨论,许多同学表示从答题中学到了新的“水”知识,以后会在生活中努力实践本次活动学到的知识。

 

 

活动现场(四)

       本次“中国水周”系列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同学们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水资源保护的热情和责任感,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水资源、利用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努力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周双、李力/文、供图  饶婷婷、金自峰、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