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553

3月20日下午,皖南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社科联主席贾贤燕,副院长、社科联副主席文育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相关社科研究平台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听取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徽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培育)”“新安医学研究中心”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等建设情况,对加快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进行研究布置。

会议指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要锚定目标定位,与学校整体发展相适应,注重质量和规模协调发展。要发挥特色优势,强化医文交叉,注重与传统医学文化结合。要凝练研究方向,系统化推进心理健康、医学教育、医院管理等。要加强人才培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要强化平台基地建设,推动整体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提高管理质效,围绕特色建平台,实现校内外资源整合与联动;围绕平台组团队,实现“稳定态”的学术团队;围绕团队引人才,实现学术指导和积累的双落实。

会议强调,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内在要求,学校社科联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立足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学术交流和工作联动;要锚定优势学科建设,努力建好学术团队,深化交叉研究,促进医文融合,积极构建具有影响力的话语体系;要强化系统思维,做实做好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上台阶、上水平,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郭佳薇/文  吴小婉/摄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