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学校精心做好后勤保障 全力护航春季开学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710

新学期,新征程。为切实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学校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打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开学校园环境。

及早部署,提前谋划重点工作。为提前谋划和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后勤管理部门于2月17日(大年初八)上午召开会议,对开学报到期间的24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任务的关键节点,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快推进产学研创中心建设和大型维修改造项目,时刻抓好社会服务企业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协助做好校区优化调整,以闯关夺隘、善作善成的意志品质,不断攻坚克难,破解各种难题。

会议现场

周密安排,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为切实加强开学报到期间的后勤保障安全,后勤管理部门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并于2月22日对全校范围内的后勤保障设施设备及楼宇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检查分三组对滨江校区、赭麓校区、产学研创中心的在建工程、学生公寓、实验楼、食堂、水电设施、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开展重点巡查,并对照《皖南医学院关于校园安全大检查结果情况的通报》,对涉及的相关整改情况展开“回头看”,检查是否存在整改不到位的现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开学报到期间校园后勤保障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校园后勤保障安全检查

迅速行动,扫雪除冰确保畅通。2月23日,龙年新春首场初雪如期而至。“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使命”,后勤管理部门迅速组织物业公司人员首先对图书信息大楼和学生宿舍周边、东门、南门等重点区域以及校园内各大主干道播撒工业盐、清理路面积雪、铺设防滑垫,确保学校重点区域畅通无阻,同时要求各社会服务企业做好门前积雪清扫工作。2月24日,低温造成校园部分区域形成积雪冰冻,极容易造成路人滑倒,为此,后勤管理部门迅速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和物业工作人员参与到学校铲雪除冰志愿服务中,并重点对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公寓周边开展地毯式扫雪除冰工作。扫雪除冰从当天中午一直持续到下午,经过近4个小时的全力奋战,学校所有建筑物周边、道路路面的积雪冰冻均已被清除,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隐患。

 扫雪除冰现场(一)

 扫雪除冰现场(二)

精心准备,开展“元宵节送汤圆”。 正月十五吃元宵,象征着团团圆圆。今年的元宵节恰逢学生返校报到日,为了让师生们切实感受到在校如在家的温暖,学校早早地安排餐饮服务企业备料备馅,做好送汤圆的准备。2月24日中午,学校各食堂在开餐时相继开展“元宵节送汤圆”活动,共向师生送出汤圆1250余碗,充分彰显了学校践行“幸福皖医”的理念,让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元宵节浓浓节日气氛和来自学校的关怀。

送汤圆活动

龙年伊始,万象更新。寒假期间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正常运转,为学校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后勤管理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锚定师生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贴心、更完善、更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齐凯/文  谢叶君、江艳华、王紫雅/摄  金自峰、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