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初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工作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389

2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信息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期初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及2024年重点任务。在校校领导夏劲松、姚应水、贾贤燕、文育锋、王保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劲松主持。

会议现场(一)

夏劲松指出,2024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最为关键的一年。就做好全年工作,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刻认识、充分把握更大和申博带来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夯实基础,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重点,努力实现学校发展新突破。要引人才。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关键在人才。大力引进高水平学科带头人,以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引领高水平学科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转观念。加强学习,学思想、学政策、学方法,并做到学以致用,切实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质量、发展速度大提升。要提质量。更名的目的是为了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要重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质量、学生就业质量、医疗服务质量。要求突破。在实现更大目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能力上取得新的突破。三要履职尽责,做问心无愧的皖医人。要用心尽心精心履职尽责,认真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以自己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夏劲松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责任落实好、把任务完成好,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从十个方面对寒假工作进行总结。针对2024年全年工作,他从更名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审核评估、校区布局优化、审计整改等五个方面专项工作,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政工作、提升学科竞争力、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培育创新团队、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推进成果转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大对外交流合作、提高附院核心竞争力、深化依法治校、规范基本建设、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制等十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做到专项工作有突破、重点工作有亮点、常规工作有特色。

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副院长文育锋、纪委书记王保中分别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布置。

校本部处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学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侯东晓/文、摄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