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话课程思政”】公共基础学院院长话课程思政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539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公共基础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院长“话课程思政”活动,活动由公共基础学院院长杜少陵主讲。

杜少陵从课程思政的概念入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及课程思政系列文件精神,同时结合学院实际,重点讲述了在公共课程中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以及一线教师应怎样具体开展工作。他指出,学院各门课程应树立明确的课程思政目标,落实“为人师表的专任教师”、“错落有致的思政内容”、“画龙点睛的课堂教学”、“知行合一的实践教学”等课程思政“四要素”。杜少陵表示,广大教师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课程思政育人为主线,将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科研与教学深度融合,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活动中,公共基础学院教师围绕如何持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推动基础课程与思政课同频共振等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明晰了学院今后课程思政的建设路径。

活动现场

(王琪/图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