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工作在《心系下一代》杂志刊发文章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496

近期,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刊《心系下一代》杂志2024年第1期刊发了我校关工委工作文章《探索“大学生涯导航”品牌  做好“五导”学生途径》。我校关工委工作先后三次被该刊“经验集萃”和“品牌之窗”等栏目刊发,均由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同志撰写供稿。

“大学生涯导航”是我校关工委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实施全程引导和跟踪教育的一个工作品牌,旨在帮助学生提高规划大学生涯的能力,明确自己在大学生涯的未来目标和前进方向,主要工作举措包括编制大学生涯规划手册,在规划上“引导” 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心理上“疏导”学生;举办“大学生涯导航” 讲座,在导航上“教导”学生;走访宿舍关心指导新生,在入学时“指导”学生;传授大学生涯学习方法,在学习上“辅导”学生等。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围绕中心、真抓实干,立德树人、敬业奉献,尽心倾情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曾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全省关工委十佳先进集体”等称号,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刊发文章

(章秋辞/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