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李晓晓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439

2024年3月7日上午,皖南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信息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省社科联秘书长、一级调研员韩修良,芜湖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建明,安徽师范大学社科联副主席、科研处处长徐彬,我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副院长文育锋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单位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贾贤燕主持。

大会现场(一)

会上,韩修良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成立皖南医学院社科联的批复》。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皖南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皖南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

在随后召开的皖南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学校社科联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贾贤燕当选为皖南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

李兵和夏劲松共同为“皖南医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徐彬代表省内院校社科联对我校社科联成立表示祝贺。

揭牌现场

李兵代表省社科联向新成立的学校社科联和新当选的校社科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扎实推进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皖南医学院社科联的成立恰逢其时。希望皖南医学院社科联,一是坚持高举旗帜,努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习研究走在前,宣传阐释干在先,贯彻落实做表率。二是坚持强化责任,努力践行社科使命担当。善于聚焦主责,勇于服务大局,敢于先行先试,组织引领全校社科工作者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大势、大有作为。三是坚持抢抓机遇,努力建好建强社科之家。努力做到“七个着力”: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加强内外联动、着力提升科研水平、着力深化人才培育、着力主动发声发力、着力建强普及基地、着力推动顶层设计,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进,不断彰显自身的价值和影响。

夏劲松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她表示,社科联的成立是我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一件喜事。学校将以社科联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全校社会科学力量,通过系统性、整体性顶层设计,协同推进智库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学术成果转化、社科普及等工作,为推动学校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就进一步推动学校社科联工作,夏劲松要求,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紧跟时代步伐,努力践行社科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创新平台机制,大力加强学校社科联的内涵建设;坚持立德修身,充分展现新时代社科工作者良好风貌。夏劲松号召各位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学校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助力“七个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思想和智力支持。


大会现场(二)

(侯东晓/文  侯东晓、何丽/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