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同心圆”共谱新篇章 我校召开2024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发布人:李晓晓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399

 2月29日上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党委副书记贾贤燕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市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青年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发展。贾贤燕主持座谈会。

姚应水向党外人士代表通报了学校2023年工作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学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成效显著,领导机制更加健全,思想引领持续深入,组织建设扎实有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人才工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力度加大,科学研究能力明显增强,团学工作更具活力,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医疗卫生工作稳步推进,内部治理规范有序高效,服务社会能力有效提升,办学条件发生根本改善。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是推动更名大学工作极为关键的一年,希望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外人士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锚定目标继续奋斗,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夏劲松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召开一年一度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是学校统战工作传统,是党外人士了解学校工作情况的渠道,也是学校听取基层声音的平台。2023年,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勠力同心、顽强拼搏下,学校党建引领坚强有力,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成就,全校党外人士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同步形成。为做好2024年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夏劲松要求,一要畅通信息渠道,最大限度凝聚“同心圆”,完善定期通报机制和信息发布机制,拓展党外人士了解学校发展、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路径,促进党外人士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二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发现、培养、管理、使用等环节,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三是要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上下功夫,牢记“皖医人”身份,传播好皖医声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党委统战部汇报了2023年统战工作情况和2024年统战工作思路。与会党外代表人士为学校2023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受鼓舞,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并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校院融合、附院管理及党派自身建设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吴小婉/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