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总结验收
发布人:汪峰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次数:523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第三批、第四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总结验收评审结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4〕37号),我校作为安徽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麻醉学院、药学院作为第三批试点院系,均顺利通过总结验收。

1月25日,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总结验收答辩会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带队,就立项以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开展、特色培育、品牌凝练和突破的重难点等方面进行现场汇报答辩,得到现场评委们的一致肯定。与会专家还通过查阅资料方式,对我校两个试点院系进行书面评审。

自获批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立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以“构建‘德润良医’育人格局,培养‘德医双馨’卓越人才”为目标,按照“一体化推进、项目化推行、协同化推动、制度化推深、精品化推广”的工作理念,坚持对标对表,制定工作方案和重点项目计划等,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育人资源和力量,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二级学院组织落实、全员协同参与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的育人功能,将思政工作贯穿、融入、结合到办学治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一体化育人格局。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聚焦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战略目标,系统总结推广经验成果,积极打造优秀典型案例,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基础上,全面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培养新时代卓越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郭佳薇/文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