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培训讲座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72

为巩固课程思政育人实效,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医药学类课程思政的内容选择和实施路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主办、药学院承办,各学院教研室主任、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主持。

张黎声从“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专业课程思政工作的内容选择和融入路径”“专业课程思政工作的教学方法”等视角展开。他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阐释了课程思政的概念及内涵,同时结合实例,重点从课程特色和优势分析、课程思政素材发掘和应用、教材内容的加工等方面介绍了一线教师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并结合课程思政的教学方式方法指出了课程思政现存的问题。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校教师更好地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具有较强启发意义。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们与张黎声教授进行了课程思政相关问题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张黎声,上海中医药大学人体解剖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曾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教育部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等称号。

讲座现场

(周思了/文、摄  黄月娥、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