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我校首次蝉联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国字号荣誉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615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经学校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我校团委获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校首次蝉联该项荣誉。

据悉,2023年暑假我校累计组建2支国家级重点团队、34支国家级专项团队、4支省级专项团队、210余支校级“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围绕理论宣讲、健康义诊、乡村振兴、推普调研、文明普法、校友寻访等方面,结合专业特色,打造了“专家+大学生”健康义诊、“杏林小课堂”健康科普、“鲁冰花”儿童心理健康关爱等实践品牌,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社会实践活动,被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中国网、中国青年报等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120余次。

近年来,学校扎实推动实践育人建设,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顶层设计,拓宽育人渠道,聚焦内容供给,锤炼实践品牌,实现实践育人闭环培养路径,着力打造高质量“三全育人”新课堂。本次蝉联获奖,是对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接下来,校团委将再接再厉,深入总结交流经验,继续探索校内“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有机融合,将实践育人贯穿医学教育全过程,注重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和重点项目品牌打造,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实践育人工作的“广度”“深度”和“效度”,持续巩固拓展实践育人成果,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青春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将专业所学融入家乡建设,在火热实践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服务家乡、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奉献之歌书写皖医大爱的青春华章!

               (左小炫/文、图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