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西部行 建功新时代——和田地区2024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讲走进我校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486

12月17日,皖和融情高校行皖南医学院专场活动在滨江校区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和田地区团委书记刘峰,团委副书记、青联主席付正龙,省学联驻会主席恽郑曦,和田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和高校融情文艺团成员走进我校。校团委书记饶婷婷、办公室副主任李鸿显和我校300余名青年学子代表参加活动。

饶婷婷对各位领导与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重点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与和田地区在对口援疆计划招生录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交流情况,鼓励同学们毕业时更加主动地选择到新疆去、到和田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刘峰介绍了和田的历史沿革、民族特色文化、西部计划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招才留和”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他期待同学们积极关注西部计划,毕业投身志愿服务,为和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一)

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围绕各自在和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并从近年的招募专项、招募对象、招募条件、选拔方式、政策保障、服务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周详介绍了最新的西部计划政策。

 

 

活动现场(二)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招募流程、岗位分配、工作内容、福利保障等方面积极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付正龙耐心详细地一一作答,并再次欢迎同学们积极加入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大家庭,期待未来在和田相见。和田地区融情文艺团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节目《歌舞新疆》,并邀请在场同学共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三)

逐梦西部献青春,建功立业显担当。校团委一直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重要载体。2023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二十周年,在今年的西部计划工作中,我校共有7名毕业生成功入选,人数为历年之最。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做好西部计划宣传和招募工作,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引领更多的皖医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淬炼成长,用担当与奉献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皖美青春之花在西部绚丽绽放。

(刘竹、宋思缘/文  贺凡/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