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七届“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短视频创作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316

12月15日下午,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e博在线承办的第七届“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MV短视频创作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我校图书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共收获14项奖项或称号,创参加该赛事以来最好成绩记录。

我校师生合影

本次“e博在线杯”短视频创作大赛以“青春绎经典,古韵传新声”为主题,要求师生用诵读或吟唱的方式演绎经典诗词并创作MV视频,有来自全省共计35所高校的7123件师生作品参赛。我校图书馆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赛事宣传发动,反复培训指导,带领选手们通过层层选拔直至省决赛环节,最终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最佳表现奖”1项、“最佳人气奖”1项、“优秀社团奖”1项、“优秀作品指导教师奖”4项、“优秀组织个人奖”2项,图书馆获“最佳组织单位奖”称号。

交流发言

现场演绎

决赛现场,我校学生乐队的原创作品《芜湖》进行了开场演绎,学生作品《满江红》经过现场视频播放、主创代表讲解获二等奖。颁奖典礼上,我校图书馆作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获奖牌匾和证书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人文素养和良好风采。后续,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医学人文素养,积极打造书香校园。

 (叶晨/文  吴义苗/摄  余方流、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