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兴皖 “就”在江淮 我校举办安徽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省级系列就业招聘会之医药类专场招聘会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652

专场招聘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省级专场招聘会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2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皖南医学院承办的“育才兴皖  ‘就’在江淮”安徽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省级系列就业招聘会之医药类专场招聘会(芜湖站)在我校滨江校区风雨操场举行。

在校校领导姚应水、贾贤燕、文育锋、王保中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的求职意愿,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深化校院、校企合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校领导现场指导(一)

校领导现场指导(二)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沪苏浙皖等10余个省份的240家单位前来招贤纳才,其中医疗卫生单位165家、医药健康类企业55家、疾控中心等事业单位20家,共提供职位1500余个、岗位数10000余个,吸引了校内外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洽谈。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用人单位通过展示信息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单位概况、福利待遇、人才需求和发展空间等基本情况,并对咨询同学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书和简历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积极向心仪的单位推荐自己。部分低年级同学也加入到求职的人群进行观摩学习,提前感受就业氛围,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等在现场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沟通,了解岗位需求,介绍学院专业特色,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此外,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还设立政策宣传台,宣传芜湖市紫云英人才政策和人社局政策,零距离服务广大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一)

招聘会现场(二)

招聘会现场(三)

招聘会现场(四)

招聘会现场(五)

招聘会现场(六)

招聘会现场(七)

招聘会现场(八)

下午,浙江省平湖市卫生健康系统、海盐县卫生健康局、南陵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等42家单位开展校园招聘会。

宣讲现场

招聘会当天,有5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签约。

用人单位对本次供需洽谈会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招聘负责人表示,“自己毕业于皖南医学院,对母校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医院也有很多优秀校友在不同岗位上贡献着皖医力量,期待今年能招聘到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曾多次来校招聘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二医院招聘负责人对我校给出较高评价,“我们已是第N次来皖医招聘毕业生,每次来校招聘,学校服务热情周到,学生参与积极。皖医的学生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走向工作岗位很快就能成为医院的骨干人员。”上海九州通医疗器械供应链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皖医的学生很有安徽人的气质,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学习态度端正,工作一丝不苟,希望今后能进一步与学校加强合作。”

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信心满满、充满期待。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同学表示,“尽管目前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经过大学期间的系统学习,我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此次招聘会单位和岗位众多,感谢学校给我们毕业生提供这么好的就业平台,希望我能找到满意的单位。”一名2022级药学专业同学表示,“今天我特意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提前感受下就业的氛围,通过进一步了解药学专业的就业情况与岗位需求,来为自己未来职业发展做好规划”。

此次专场招聘会是我校首次承办省级专场招聘会,也是疫情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线下招聘会,岗位专业对口率高。为扎实做好本次双选会组织筹备工作,学校提前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工作推进会,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上下联动,确保招聘会热情、周到、高效。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学院对接处、入伍咨询处、政策咨询台、免费打印处等多个联络服务站点,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便捷的暖心服务。

学院对接处

入伍咨询处

政策咨询台

免费打印处

毕业生了解招聘信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挖掘优质就业资源。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充分就业主线,在平台搭建上出实招、在服务保障上求实效,内引外联、多措并举,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精准式就业指导与帮扶,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招聘会全景

(侯东晓/文  卢王悦、曾俊兰/采访  侯东晓、吴小婉、何丽、李晓晓、刘学欣、卫晨、姚逸凡/摄  张建英、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