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安徽省大学生街舞比赛一等奖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650

10月13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安徽省大学生街舞比赛”决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7个分赛区决胜出的10支队伍入围团体齐舞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舞次方协会推选的街舞团队荣获全场唯一一个团体组一等奖。

颁奖现场

本次大学生街舞比赛从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分为赛区初赛和全省决赛,全省共有130所高校参与。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选拔推荐了舞次方协会的9名同学组建队伍编排节目参加角逐。团委指导参赛队精心选题,用中国街舞演绎中国故事,将中国古典舞敦煌舞和西方爵士结合起来,使作品呈现独特的个性,也让传统文化更加富有时代气息。社团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们夜以继日地刻苦训练,积极备赛。同学们将空灵优美的敦煌舞和热情奔放的爵士舞交织在一起,穿越千年的浪漫在青春舞步中碰撞和绽放,勾勒出新时代的美好画卷。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被融入到街舞中,节目所展现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团队以分赛区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并一举夺得决赛团体组一等奖。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近年来,我校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高度重视美育实践工作,指导学生社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通过举办社团文化艺术节、超级演说家、诗词飞花令等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本次比赛是校园文化建设和社团改革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未来,校团委将继续以服务“文化荣校”战略为目标,不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指导,努力把学生社团打造成健康向上、格调高雅,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学生成长家园。

(范绮慧、李力/文  范绮慧/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