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思政课微电影创作公益训练营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3-08-03   浏览次数:196

7月28-30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思政课微电影创作公益训练营(第一期)在武汉开营,来自全国573所高校的近900位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的黄英、吴银银老师参加线下现场学习。

培训期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楚龙强致开幕辞,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青梨派及易班网平台、哔哩哔哩(B站)、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等9位嘉宾,依次按照理论、创意、技术三个模块,就思政课微电影的主题选择、内容创作、技术运用作了专题辅导。现场互动环节,黄英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就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用微电影演好思政课艺术育人大戏“的十年历程进行分享,她用“不忘初心、坚定恒心、充满信心”三句话与参会学员共勉,激励思政课教师坚持利用新媒体技术,以微电影为载体让思政课插上艺术翅膀,用改革实践验证微电影教学的育人实效,把微电影教学改革融入立德树人的新时代。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黄英老师作参会发言

据悉,作为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思政课微电影创作公益训练营(第一期),旨在帮助作品报送单位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负责人更好地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带领大学生走进“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突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这一历史和实践背景,将微电影创作作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以大学生的视角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本期训练营配合紧密、内容针对性强,师资规格高、学习效果显著,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参会学员合影

(吴银银/文、供图  陶庭马、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