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400余名皖医学子贡献“青春热血”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251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10月25日至28日,我校联合芜湖市中心血站在滨江校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475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活动,共献血109900ml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校团委认真做好校内外人员和车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工作预案,精心组织活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动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积极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接,商讨活动细节。25日上午献血活动一开始,便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踊跃支持,献血登记处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前来献血的同学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检测血样并录入个人信息,在做好献血前期准备工作后依次走上采血车,捋起袖子,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温暖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输向最需要的地方。

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们表示,我们医学生是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比其他人更能深刻明白献血对于临床救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践行医学生誓言,从无偿献血开始。在现场组织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今天我们不仅是献血者、志愿者,同时还是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体验者、宣传者。我将继续在志愿者岗位上彰显奉献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组织、广泛参与,把发动组织师生投身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来抓,多次在芜湖市区临床用血出现紧张时及时组织师生献血,解决临床用血的燃眉之急。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做实包括无偿献血在内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力军,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风采,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社会。

(宋思缘、李力/文  张家昕/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