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雨为我校师生作“我的奥运历程”专题讲座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840

为进一步深化体育俱乐部制改革,加强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不畏困难、拼搏进取的意志品质,10月22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第五名获得者、雅加达亚运会冠军、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800米与1500米双料冠军王春雨做客我校,在图书信息大楼三楼报告厅与300余名师生分享了她的运动生涯和对“中国精神”的感悟。

王春雨以十五年运动员职业生涯和奥运参赛经历为主线,从经历与成长、信念与坚持、自信与拼搏、自律与勤奋四个方面,展现了一名运动员为国争光背后的艰辛付出。她通过自身成长的过程和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大学期间应该如何培养自立自信的良好品质。王春雨指出,坚持就是胜利,信念是支撑前进的动力,拼搏的精神会让人突破自我、逆流而上,而这种不屈不挠、超越自我的精神也是对“中国精神”最生动的诠释。在互动环节中,王春雨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活动结束后,王春雨为热情的同学们签名并合影留念。

讲座现场

互动现场

王春雨,安徽宿州人,中国女子田径运动员、芜湖市团委副书记、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在2020年东京奥运赛场,王春雨在女子800米决赛中以1分57秒的成绩勇夺第五名,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成为首位晋级奥运会800米决赛的中国人。目前,王春雨已经实现了亚运会、亚洲田径锦标赛、亚洲田径大奖赛、全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冠军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大奖赛、全国大运会女子800米的“金满贯”。

王春雨奥运赛场风采

(黄旭/文、图  何爱民、侯东晓/审)